劉志如 副教授 (Dr. Chih-Ju Liu)(111.7.31退休)

最高學歷: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研究所博士
專長:兒童諮商與兒童治療、團體諮商、創傷治療、青少年諮商
E-mail:ljr AT gms.ndhu.edu.tw
 

個人網頁、教學網頁: http://www.elearn.ndhu.edu.tw/moodle/
Research and Teaching: 兒童與青少年諮商、創傷輔導、團體諮商、認知治療
研究領域簡述: 著作目錄略述如下:
劉志如 (已接受) 八八風災後心理減壓工作介入歷程與成效之研究,中華輔導學報。(TSSCI)
劉彥君、藍玉玲*、劉志如、周育如(民97),認知行為團體治療對憂鬱症狀緩解之成效:近十年之統合分析,中華心理學刊50 卷(4),413-432 。(TSSCI)
林烘煜*、陳若璋、劉志如(民96) 以多元評估方式對兩類成癮犯的生心理特質描繪,中華心理學刊49 卷(1), 87-103 。(TSSCI)
陳若璋、劉志如*、林烘煜(民96) 比較強暴犯與兒童性侵害犯接受團體治療後之療效評估,中華輔導學報,22,1-31。(TSSCI
姜元御、林烘煜、劉志如、何縕琪、許木柱著 (2011) 青少年心理學-ch3 青少年的自我發展、ch10 青少年常見的心理疾患、ch11 青少年偏差行為。台北:三民書局。
陳慶福、翁樹澍、許淑穗、劉志如、吳淑禎、王沂釗 譯。(2010)Corey & Corey 原 著。團體諮商:歷程與實務(Groups:Process and Practice)。台北:洪葉出版社
劉志如 (民97) 從後現代心理治療觀點探究”故事”對情緒轉化的功能。收錄於崔光宙主編情緒轉化:美學與正向心理學的饗宴,台北:五南書局。(本書獲賈馥茗 基金會獎助出版)20
劉志如 譯 (民96) 當人格疾患者挑戰治療。收錄於陳若璋總校 J.S.Beck 原著認知治療的挑戰-當基礎的技術不夠時怎麼辦,41-66。台北:心理。
劉志如 譯 (民96) 修正假設的挑戰。收錄於陳若璋總校 J.S.Beck 原著認知治療的挑戰當基礎的技術不夠時怎麼辦,259-276。台北:心理。